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 -> 正文 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的通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6-06-27

    各学院(部):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计算机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我校决定组织参加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参赛说明
   1、本次参赛作品以“浙江林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大赛”选拔作品为主;
   2、若再有参赛者,可于2006年9月3日前将作品上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东湖校区11学院楼11201室;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63748146,内线:3146)。

    三、参赛作品
   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健康、科学、向上,有时代气息,体现创新意识;
   2、所有作品必须为我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对于剽窃、       抄袭或组委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专家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与授奖。除非特别申明,参赛作品可能被无偿用于大赛的宣传活动,或被新闻媒体报道、播出或出版印刷品及音像资料;
   3、参赛作品必须不含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任何病毒、破坏程序、电脑蠕虫或定时程序炸弹等程序,否则将追究后果;
   4、参赛作品必须属于下述“作品分类”中的一类,并以光盘形式(DV作品用DV带存贮)提交,附以相关电子说明文档,文档的格式要求详见作品上交表备注。
   作品分类:1. 课件设计;2. 网站设计;3. 动漫设计;4. 平面设计;5.DV设计。
   作品详细要求请参见“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参赛作品规范”或浙江师范大学网站(http://www.zjnu.edu.cn)以及浙江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关于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参赛作品规范等相关内容。

    四、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参赛作品规范
   【平面作品】
   长    度:单幅或组图;
   主    题:不限但须明确;
   内    容:能表现完整的主题;
   类    别:明确作品所属类别,可以是招贴、企业形象设计、工业造型与环境艺术、三维静帧、包装设计中的一类;
   作品质量:具有较高的质量,达到一般打印要求,作品尺寸宽度640像素以上;
   格    式:JPEG/BMP/TIFF/GIF/PNG等保留作品较高质量的文件,并附主程序源文件及其软件版本号(能够说明原创性);
   环境要求:Windows或MAC平台下能正常运行;
   繁 体 字:除所表达内容本身及适用对象需要外,一律不得使用繁体字。
   【动漫作品】
   长    度:不超过5分钟;
   主    题: “幻想与真实”;
   内    容:能表现完整的主题;
   类    别:明确作品所属类别,可以是三维动画、二维动画或定格动画中的一类;
   格    式:MPGE/AVI/MOV/SWF等保留作品较高质量的文件,并附主程序源文件及其软件版本号(能够说明原创性);
   环境要求:Windows或MAC平台下能正常运行;
   安    装:特殊编码附带插件;
   繁 体 字:除所表达内容本身及适用对象需要外,一律不得使用繁体字。
   【课件作品】
   内    容:能表现一堂及以上的课程内容;
   格    式:提供可执行文件,同时附主程序源文件及其软件版本号(能够说明原创性);
   学    科:以某一学科内容为基础,不限哪一学科但须明确(比如生物、地理、摄影等);
   适用对象:能适用于特定群体使用,不限哪一群体但必须明确(比如小学一年级、二年级或高中三年级或成人继续教育等);
   学习方式:必须有明确的学习方式(比如自学、辅助教学等)
   环境要求:Windows平台下能正常运行;
   安    装:安装/卸载方法简便易用,带有课件运行时所需的且现行浏览器中不支持的附加插件;
   繁 体 字:除所表达内容本身及适用对象需要外,一律不得使用繁体字。
   【网站作品】
   内    容:能表现完整的主题;
   主    题:不限但须明确;
   环境要求:Windows平台下能正常安装运行;
   安    装:JSP/PHP附带运行环境安装软件,需安装的数据库须提供详细的安装说明;
   繁 体 字:除所表达内容本身及适用对象需要外,一律不得使用繁体字。
   【DV作品】
   主    题:“理想•责任•青春”,要求紧扣主题,形式不限,内容健康,思想进步,必须符合国家的政策法规,主题明了,作品新颖独特;
   格    式:作品片头字幕需注明参赛作品类别、时长、名称、拍摄地点,片头附剧情简介,片尾字幕注明主创人员名单。至少提供中文字幕,提倡中英文字幕;
   长    度:不超过15分钟;
   要    求:参赛者应使用 DV创作,以DV带存贮递交,附解说词文稿。

    五、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本院学生参加此项赛事。报名表及其他详细事宜,请浏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 < http://cmet.zjfc.edu.cn/>。

   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作品上交填报表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六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