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837天的“邂逅”,1000万次线上服务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3-01

 

今天,对浙江农林大学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虽遭遇严峻疫情,却依然阻止不了“一库一表”工程建设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热情,在与师生邂逅的837天里,“智慧浙农林”APP为师生提供的线上服务已破1000万大关(经济管理学院夏*同学在311042分提交的每日一报有幸成为第1000万次线上服务),日服务量、访问量及访客人数也保持高速增长。

  “智慧浙农林”APP目前包含业务系统、学习工作、生活娱乐、办事大厅、农林资讯、常用链接六大板块,为师生提供课表查询、监考查询、每日一报、校园通行码申请等学习、生活为一体的各类线上服务,满足师生校园生活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自20171115日“一库一表”工程建设启动以来,“智慧浙农林”服务频率能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关键,是离不开以下四方面: 

一.“平凡”的服务理念。学校以“节约师生的每一分钟时间”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学校管理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为全校师生创造高效优质、便捷暖心的办事体验,提升师生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强力的信息化手段支撑与保障。利用大数据、物联网及云平台等技术进行自主设计与研发,逐步形成可更新、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服务体系。在技术研发上,创建校企融合新常态,通过理念共享、技术共研,按照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提升技术创新,推进“智慧浙农林”建设。

三.心系师生的“幕后”服务团队。他们曾放弃假期,鏖战72小时上线“每日一报”健康打卡平台,只为师生日传“信”报平安;他们全力以赴的推行“通行码”,只为最大程度节约师生进校时间,为一线防控人员松绑减负;他们24小时全天候在线,只为师生答疑解惑,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

四.高度协同配合的数万师生。他们包容、拥抱建设初期的各种不完善,或给予建议,或以不同途径参与建设,使“智慧浙农林”APP不游离于师生需求表面,也使“一库一表”工程建设更令师生满意。

‘一库一表’工程是高水平推进中国特色大学治理现代化的浙农林探索,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浙农林的具体实践。”今后,学校将携手全校师生以“千年工程”的决心与行动将“一库一表”工程做实、做好、做出声誉、做出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