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校园网启用IPv6接入服务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5-13

 5月13日,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完成了校园教学区有线网的IPv6升级改造,正式启用IPv6接入服务。校内用户可以不做任何改变就可以直接获得IPV6地址并访问互联网的IPV6的资源,校外用户可直接通过IPv6网络访问学校主页和二级网站等76个站点。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按照《工业与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学校高度重视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和应用工作,充分考虑了IPv6接入需求,不断加大对校园网IPv6升级改造的投入力度,目前校园网出口拥有教育网CERNET1G带宽的IPv6接入链路,校园教学区有线网络全面支持IPv4/IPv6双栈协议,自动获取IPv4和IPv6地址,通过教育网链路访问IPv6资源。
     IPv6是第六代互联网协议,是代替IPv4的下一代互联网协议,通过IPv6协议可访问互联网IPv6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