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咱农林自己的抗疫“神器”三步曲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17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学校牵挂着每一位农林师生的健康与平安,“智慧浙农林”上线了抗疫“神器”——“每日一报”。“每日一报”上线以来,师生填报率便达到了99%以上,彻底实现一日一表一报,信息的准确收集使得学校轻松地掌握了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大大减轻了基层人员的工作量,做到了联防联控,真正实现了为一线防控人员松绑减负。

第一步 师生通过“每日一报”报平安

疫情严重居家期间,师生们均通过“每日一报”向学校报平安。系统自动获取学生个人基础信息,地理位置,且自动记忆上次填报内容,若后期每日一报如情况无变化,则可直接点击“登记”提交,方便师生填写的填写的同时,也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学校可通过“每日一报”获得师生当日的所在地,体温情况,咳嗽与否以及同住人员的健康状况等做到及时监督防控。

第二步 师生凭“校园通行码”进出校园

现在防控疫情进入常态化,抗疫“神器”新添功能——“校园通行码”。“校园通行码”是在杭州市健康(绿码)的基础上,通过“每日一报”的最近14天体温和个人轨迹档案,进行大数据研判后自动生成的红、黄、绿三种颜色码。为师生日常进出校园、出省、出国、返校等提供方便,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研判和精准施策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第三步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时跟进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到来,抗疫“神器”又添新功能,接了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做到了与时俱进。师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接种情况在“每日一报”上进行填报。数据共享到有关部门,方便后勤、保卫等部门根据每日意向接种人数合理安排时间、车辆等服务工作,做到“对症下药”为师生做好保障。对有意接种却未去接种的也及时做好提醒,及时有效地向师生传递信息。

咱农林抗疫“神器”是农林自己开发,适合度高、上线速度快,能根据抗疫不同时期不同需求,及时修改。通过“神器”实现了高效收集3万余师生的每日身体状况和疫苗接种等信息,减轻了一线防疫人员的报送压力,有效防控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真正实现了网络化、信息化“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