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实验需安全,防患于未然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为有着众多实验室的高校,浙农林大对于实验室安全有着极高的重视,多渠道、多方面进行着安全教育。其中就开发了针对实验室安全的应用——“实验室考试”。智慧浙农林APP推出“实验室考试”应用,旨在减少实验室事故的发生。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简称“实验室考试”。里面包含了“国家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安全手册”、“在线练习”、“安全标识”、“网上考试”六个大模块。

学生可以通过这些模块学习实验室注意事项、主要标识意义、相关法律法规、遇突发情况如何操作等。学生在学习完实验室安全知识后可进行自我检测,更进一步夯实安全知识基础、完善安全知识体系,为将来进入实验室打下坚实基础,给实验室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














使用过这项应用的同学纷纷表示,在学习之前认为自己从小学习安全知识,对安全的把握早已烂熟于心。学习安全知识的过程中才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无处不在,需要自己多加学习和观察,才能做到尽量减少事故的发生。“实验室考试”是值得仔细学习的应用,对于安全隐患绝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