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智慧浙农林喊你“上课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21

学校秉持着“竭尽所能节省每一位师生的宝贵时间”的初心,在“智慧浙农林”APP上开发了“上课啦”这一应用,给学校师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学生上课享便利

同学可以在“上课啦”这一应用里清楚地看到自己应上的课程,上课时间,上课地点和授课老师,并可通过选择“上一节课”和“下一节课”来查看历史课程和未上的课程。以往学生们需通过电脑进入教务系统才能获得的信息,如今通过手机APP“上课啦”这一应用可以随时随地、轻松地获得,即便同学忘记了相关信息,再次查询也十分地方便,这很好地省去了繁琐的访问步骤并节约了学生的宝贵时间。

与此同时,同学们请假也更为方便,无需亲自联系老师,在应用里点击“请假”即可,这也为同学们省去了线下跑来跑去找辅导员、老师签字的麻烦。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点击左上角的显示符号,来获得自己的考勤情况和课程考勤报告,如果发现有因忘记签到而导致的旷课,可以联系任课老师进行修改,这一设计也是十分的灵活和人性化。


老师授课提效率

“上课啦”应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便利,老师们也从中受益匪浅。老师们可以在“上课啦”应用,查看自己所教授的课程,课程时间和地点。同时,老师们考察学生的到课情况,也无需像以前一样,通过点名这一复杂耗时的方式,直接通过应用里的签到情况便可一目了然,点击右方的箭头可以具体到单个学生的签到情况。

老师还可通过点击对应课程页面左上方的显示符号,来查看点名情况和全班学生的考勤情况,在学生的考勤情况里,可以通过输入相关信息,来具体查看某一学生的考勤情况。这与传统的手动统计方式相比,极大地方便了老师开展教学活动。

“上课啦”上线以来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这一应用极大地提高了校园生活的效率,提升了我校师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感。我校信息中心也会再接再厉,不断地提升学校的信息化水平,做到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