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智慧浙农林APP访问量突破一亿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9-14

以“竭尽所能节省每一位师生的宝贵时间”为初心,以“便民、高效”为服务目标,以“倾听师生心声,切实了解师生需求,提供解决师生烦忧的服务,做师生满意的事”为原则,浙江农林大学于20193月上线了智慧浙农林APP,开启了浙农林校园“掌上生活”新时代,打造“便捷,高效,优质”的掌上服务。其至今已运行长达30个月,应用访问量也已突破一亿大关。

该APP至今共上线了266个应用,其中被师生广泛使用的多达213个,月访问量最高的达到185万多。这些应用大体可以分为六大类:业务系统、学习工作、生活娱乐、办事大厅、农林咨询和常用链接。其中因受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APP因时而生了许多有效的抗疫系列应用,如:每日一报、校园通行码、扫码就餐、核酸检测、体温测量、访客系统、疫苗接种等。这些应用无一不给师生们的日常校园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我校的抗击疫情的行动添砖加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现在“智慧浙农林”APP已经融入每一位师生的生活,进入校园要打开APP的“校园通行码”进行扫码进校,学生上课前需要进入APP的“上课啦”进行上课签到,老师们开会前也需使用APP的“会议签到”进行会议签到。

“智慧浙农林”APP为使广大师生的校园生活更加便利,推出了三个应用的快捷功能—每日一报、校园通行码和扫一扫。师生们只要长按APP即可跳出这三个快捷功能,点击快捷功能即可快速打开相关应用。这极大地节约了师生们的宝贵时间。目前快捷功能只支持1.59版本的APP,师生们可以升级APP来进行体验。

“智慧浙农林”APP访问量的可观增长离不开其背后校园宣传报道的加持。APP里的应用宣传多通过学校网站主页的校园动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站和智慧浙农林公众号发布,此前进行过宣传的应用包括每日一报、上课啦、实验室安全、访客系统、图书馆预约、会议签到等。感兴趣的师生们可以通过关注这些网站或公众号来获得实时应用上线和使用消息,抢先体验这些应用带来的生活便利。

为纪念“智慧浙农林”APP访问数到达一亿这一特殊时刻,也为了感谢学校全体师生一直以来对APP的大力支持,学校准备了丰富的奖励给第一亿位登录APP的访问者,服装设计202班的丁佳妮同学幸运地抱回了此大奖。202199日,丁佳妮同学在我校信息中心接收了信息中心陈芳副主任颁发的奖状和价值1500元的实物奖励—OPPO智能手表(中国移动临安分公司赞助)。丁同学在接受获奖采访时表示自己能拿到这个奖品仿佛像梦一般,并表示以后会更多的关注智慧浙农林app以及智慧浙农林公众号推出的活动和新闻。

浙江农林大学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APP运行的基础上,继续为广大师生开发便利的应用,为师生们的校园生活提供更加优秀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