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校园网稳定安全运行的通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7-04-23

各学院(部),各部门:
教育部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即将开始,为了确保校园网稳定安全运行,特别是确保教评期间校园网稳定安全运行,请各学院(部),各部门做好本单位计算机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防病毒工作
  现阶段,计算机病毒是影响校园网稳定安全运行的罪魁祸首,最近发生的网络故障皆因计算机病毒引起,敬请各学院(部)、各部门认真做好本单位计算机的防病毒工作,尤其是实验室计算机的防病毒工作。
  1、每台接入校园网的计算机务必安装正版防病毒软件,并及时地打上系统补丁和应用补丁。
  2、每台接入校园网的计算机定期升级病毒库,确保您的防病毒软件的病毒库是最新版本。学校购买的网络版防病毒软件的病毒库正常情况下每周升级2次(升级时间是随机的),紧急情况下每天升级一次,敬请各校园网用户多加留意。
  3、如果您的计算机安装的防病毒软件是学校购买的网络版防病毒软件,且无法正常升级,请您重新运行一下Agent程序:
ftp://192.168.6.123/FramePkg.exe 。详细使用方法请阅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的文章《浙江林学院网络防病毒软件使用指南》。
  4、有关防病毒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方法、病毒库的更新方法、系统补丁和应用补丁的安装方法,请您认真阅读现代教育中心网站的文章《计算机病毒一周播报》(网址为:
http://cmet.zjfc.edu.cn)。
二、关于二级网站
  2007年1月25日,学校OA系统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发布了《
关于加强二级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从近阶段检查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二级网站均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已经给学校造成了直接的经济损失,已经并将继续威胁着校园网的稳定、安全运行,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很可能给学校教评工作带来负面影响。敬请各有关学院(部),部门按照该通知的要求,对二级网站进行认真整改。具体要求见附件。
三、其它
  1、请尚未报送网络管理员的学院(部),各部门,将本单位网络管理员名单于4月27日前报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技术部,教评前夕,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组织网络安全管理及相关技术培训。
  2、有问题请及时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技术部咨询(联系电话:63741936 内线:1936;电子邮件:
moxing@zjfc.edu.cn)。